大數據(Big Data)是近年來非常火紅的一個名稱,顧名思義的就是資料量非常的龐大,不是一般的軟體就可以處理的,必須透過一個很有效率的專業軟體方能將資料中所蘊含的意義萃取出來進行分析。SAS就是可以處理這樣大量資料的程式語言之一。在國際間享有極高聲譽,且在世界各國都被承認的專業認證,即是SAS認證。目前全球已有超過5萬人取得SAS專業認證,擁有SAS認證,將是您投身資料科學領域的必備根基。知名工作網站已揭露,在2020年第一季中,SAS分析技能相關職缺提升31%,擁有相當大的需求。考試機構也指出,近50%的認證持有者認為:SAS認證幫助他們找到了新工作,進入了新的職業領域,並增加了他們的求職面試次數。

        SAS對身為統計人而言,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數據分析工具。本系在大二有開設SAS程式設計與進階SAS程式設計的SAS課程,大三與大四的統計專業課程中,均大量使用SAS軟體來進行數據分析的工作。本系的畢業生,有相當比例的同學都投入SAS的程式寫作,透過SAS工具來協助公司完成資料處理與分析,並將分析的結果應用於決策上,以增加營運的績效。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

更新日期 :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