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統計系畢業學分數為何?

A:128學分。

 

Q.統計系畢業門檻是什麼

A:統計學系畢業學分為128學分,其中必修學分為93學分,包含校定必修的基本知能課程12學分、通識核心課程14學分、本系專業課程必修67學分。選修35學分,其中要修習本系開設選修課程至少19學分。本系校定畢業門檻只有學校規定的英文畢業門檻。

 

Q.統計系英文畢業門檻是什麼?

A:日間學制學士班學生需符合下列任一英語能力檢定畢業門檻條件,始得畢業:

1.修習本校英文(一)及英文(二)課程,且英文能力測驗(二)成績七十分以上者。

2.依本校「新生抵免英文(一)、英文(二)課程實施要點」申請英文(一)或英文(二)學分抵免通過者。

3.通過相當於全民英語檢定(GEPT)中級初試以上者。

4.以英語為母語之外國學生,向所屬學系、學位學程申請英語能力認證通過者。各種英語能力檢定標準與全  民英語檢定(GEPT)檢定標準對照表如下:

全民英檢

(GEPT)

多益測驗

(TOEIC)

托福(TOEFL)

雅思  (IELTS)

歐洲語言能力參考指標

(CEF)

電腦型態

(CBT)

網路型態

(iBT)

紙筆型態

(PBT)

(ITP)

中級

初試

550

123

42

460

4.0級以上

B1

 

 

 

 

 

 

無論通過與否,皆需持成績單正本至系辦審核方可進行後續作業流程。 若在學期間未能通過上述標準者英文能力測驗(二)成績未達畢業門檻標準,得於大三起修習「進修英文」之替代課程,成績及格始得畢業。

 

Q.統計系會延畢嗎?

A:視同學的學習心態而定。大部分同學都會如期畢業,也有同學提前畢業,有同學延後畢業。延畢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必修學分不及格,需要補修;有有同學是因為其他原因(例如:要申請研究所、修習教育學程…等)而延畢。

 

Q.統計系延畢的人多嗎?

A:與如期畢業人數相比,比例不高。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

更新日期 :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