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統計系有甚麼專業證照?

A:在大學期間考取與系上相關的專業證照,對未來職涯發展是有加分作用的。本系自105學年度開始舉辦統計系專業證照認證課程檢定,持續推動SAS國際認證課程的開設,歷年來參與課程認證學生的通過率高,獲得SAS公司的讚賞,為鼓勵同學參與認證課程,積極籌措財源頒發通過認證獎金,歷年來已經頒發獎金超過50萬元。未來如經費許可,會持續推動其他相關專業證照,例如:SPSS商業數據分析師認證課程標準級(BIDA)、商業資料探勘科學分析師(BIDMA)、品質管理師(CQM)、可靠度工程師(CRE)、品質技術師(CQT)、品質工程師(CQE)、工業工程師(CIIE)。同時,因應個人未來職涯發展方向不同,鼓勵同學自行參加外面舉辦的證照考試,例如:美國壽/產險精算師(Exam P)、美國財務分析師(CFA)、財務風險管理師(FRM)、證券投資分析人員、證券商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人、核保人員及理賠人員...等相關證照。

 

Q. 對於業界來說哪些證照較為重要?

A:視未來就業領域不同,不同行業會要求考取不同的相關證照。

 

Q. 系上有提供考證照的教學嗎?

A:本系現階段只有開設「SAS初級程式設計師」與「SAS進階程式設計師」兩種證照考試的專業精進課程。學校另外有開設SPSS商業數據分析師認證、R認證與Python認證等統計相關證照的認證考試,同學可以隨時注意活動報名系統的相關報名資訊。

 

Q. 想請問證照培訓課程是大幾可以報名?

A:沒有規定,只要同學修過課程,就可以直接報名參加校內外相關的證照認證考試。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

更新日期 :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