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統計學系面試的方式為何?

A: 有三位委員同時進行面試。每位同學約3-5分鐘時間。面試現場示意圖如下:

 

Q. 面試當天建議的穿著方式為何?

A: 只要服裝整齊、清潔即可,但建議不要穿著涼鞋、拖鞋、布鞋。

 

Q. 統計學系面試時需要攜帶紙本資料提供面試委員參閱嗎?

A: 本系並沒有要求同學一定要攜帶紙本的書審資料,同學可以帶,也可以不帶;通常審查委員已在書審階段看過同學提供資料電子檔,有需要進一步了解時,委員會自行紀錄攜帶。

 

Q. 統計學系面試會要求以英語自我介紹嗎?

A: 不會。

 

Q. 面試時委員會詢問那些問題?

A:會請同學先做1分鐘的自我介紹,接下來就由委員進行發問,每位委員詢問的問題有所不同,有些委員會詢問統計相關的問題,但問題不會很艱深,都是最基礎的;也有委員會詢問非統計方面的問題,例如:系所的相關的課程、職涯發展…等相關資訊,所以,建議同學一定要上系網頁詳細看看系上相關的訊息。

 

Q. 面試當天如果遲到該怎麼辦?

A:同學如果不能在預約時段前10分鐘到達者,一律現場登記候補,待後面梯次的空檔時間再適時安插。若是在同個時段內需要異動,請直接與試務人員說明,試務人員會視狀況進行調整。    

 

Q. 面試當天可以開車進校園嗎?

A:當天校園會開放外車入校,淡水假日車多,自行開請斟酌行車時間。同學也可以利用下列方式到達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Q. 系上會幫忙安排模擬面試?

A: 高中學校如有提出需求申請,本系會指派老師前往高中端進行模擬面試。

 

Q. 在進入統計系前應該要做什麼準備?

A: 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迎接新的大學生活,如果暑假時間許可,可以修習本校在暑期開設的大一新生暑期先修課程,提早適應大學生活。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

更新日期 :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