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大學畢業後要馬上念研究所還是先工作?

A: 本身如有繼續升學的打算,建議大學畢業後,一股作氣將學業唸完再去工作,但還是視個人生涯規劃而定。

 

Q. 統計系的學生畢業後,若繼續就讀研究所,大多選擇哪種類型的研究所?

A: 歷年來同學曾考取的研究所大部分都偏向商管,例如統計研究研、財務金融研究所、企業管理研究所、管裡科學研究所,也有同學考取非商管類的研究所,例如:工業工程研究所、資訊工程研究所、流行病學研究所、公共衛生研究、資工研究所…等。

 

Q. 升學的人多嗎?

A: 就業的比例仍然高於升學的比例,歷年來考研究所的比例粗估在20%左右。

 

Q. 要讀研究所嗎?

A: 現在讀大學的人數很多,如果個人不排斥讀書的話,建議同學可以繼續讀研究所,提升自己的學識。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

更新日期 : 2024/04/25